跳到主要內容區

靜宜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>>>返回首頁

       本系前身為民國64年奉准設立的商學系國際貿易組,並於76學年度奉准單獨設系,77學年度起雙班教學。由於全球化趨勢帶動國際企業之蓬勃發展,培育國際企業人才已成為時代之潮流;有鑑於此,本系從93學年度起由「國際貿易學系」更名為「國際企業學系」,且每個年級為三班教學;94學年度管院EMBA下設國際企業學程,95學年度起本系招收碩士班一般生。國際企業學系之設立,在宗旨及教育目標上以校訓:「進德修業」為前提結合校目標:「全人陶成、專業領航」,並將管理學院「培養專業能力與倫理道德兼備的管理菁英」之教育目標融入課程設計,「藉教學改進以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」,進而「提升師生自我發展能力」,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備 ,注重學生人格發展,積極培育務實致用之國際企業人才。

       因應全球化的國際局勢,及學生就業之需要,本系秉持上述宗旨,以達成「培養國際企業專業人才」之教育目標,強調「理論與實務並重」、「專業與倫理雙元發展」的模組化課程設計,並特別注重學生人格發展;從新生入學開始直到修業完成,乃至畢業校友均有輔導或協助機制,包括生涯輔導、課業學習輔導、生活輔導、升學輔導、就業輔導及畢業生連絡與輔導等措施,並不斷透過各種評量及回饋機制修正作法,以實現本系的教育目標。

國企系歷史發展團